东城体育馆路街道开展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

2020年05月24日17: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池梦蕊)5月23日上午,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四块玉社区在四块玉健身乐园篮球场内人头涌动,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全民健身进社区,垃圾分类齐参与”趣味运动会。运动会通过一系列参与性强的“把垃圾带回家”“垃圾分类我接力”等小游戏,对准确投放垃圾进行了指导。现场,居民们还分享了自己制作的家庭环保垃圾箱,让大家眼前一亮。

活动一开始,参与的几组家庭一个个向大家展示了自制的环保垃圾箱。从环保垃圾箱的材料,再到制作理念和使用方法。一一进行了介绍,居民们看着这些造型各异,有富有意义的垃圾桶,纷纷称赞。

“加油!加油!加油!”随着一声哨响,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参与居民按楼分组,每队4人,结合垃圾分类创意玩法,进行游戏大比拼。在“把垃圾带回家”环节中,参赛队员在规定时间内迅速将印有垃圾图片的废旧矿泉水瓶进行分类投放。而“垃圾分类我接力”环节则将体育、环保、合作相结合,队员们需要将贴有不同垃圾的乒乓球用球拍运到终点,并正确扔入对应颜色的垃圾桶内,一分钟之内分类数量最多且分类准确的队伍获胜。社区居民刘京平“今天我是和家里人一起来的,很高兴参与这么有意思的环保运动会,也让我受益匪浅。”

据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四块玉社区党委书记张婧介绍,目前社区共有22个垃圾分类站点,覆盖了社区的15个楼门院,达到一院一站。此次趣味运动会,通过设计这种简单有趣的环保游戏寓教于乐,让大家熟练掌握垃圾分类投放的知识。家庭组队参与,也让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