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革命纪念地举办绿书签行动 140余万中小学生观看网络直播

2020年05月19日0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香山革命纪念地举办绿书签行动

  本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绿书签行动——走进香山革命纪念地”主题宣传活动在香山革命纪念馆举办,倡导政府、社会、学校与家庭齐力营造 “护苗”的浓厚氛围,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全市140余万中小学生观看网络直播,在线参加活动。

  “绿书签行动——走进香山革命纪念地”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香山革命纪念馆宣教员带领线上观众一起参观纪念馆,重温71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中宣部反非法反违禁局副局长高青云表示,此次活动将“护苗”主题与爱国主义教育、革命历史教育紧密结合,形式新颖活泼,意义不同寻常,体现了深化对青少年价值引领的工作要求。

  据悉,2019年全市共查办侵权盗版少儿出版物等案件180余起,罚没款90余万元,收缴非法出版物400余万册(张),销毁150余万册(张),关闭网站20余个,责令网站清理有害信息1200余万条。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