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小区厨余垃圾每天“桶车对接”进行“打卡收运”

2020年05月15日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小区厨余垃圾“打卡收运”

  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海淀区环卫中心成立15个对接工作组,对接全区29个街镇2198个分类点,每天“桶车对接”对厨余垃圾进行“打卡”式收运。全区厨余垃圾分出量已由5月3日的25.18吨增加到5月12日的172.2吨,分类效果明显。

  早上6点,海淀区环卫中心环卫五队厨余垃圾运输车司机李宗伟准时驾车来到曙光街道曙光花园小区门口,挨个打开垃圾桶盖,检查桶里厨余垃圾的分拣质量,合格的拍照装车,连桶里的分拣情况和桶身上的垃圾点位信息一并拍照留存;不合格的,指导物业现场二次分拣,合格后再拍照装车。然后在“录单”上记录下时间、数量等信息,由环卫中心统一收集上报。十多天前,厨余垃圾桶里会夹杂着用过的餐巾纸、一次性筷子、塑料瓶等其他垃圾,现在大部分桶里都只有厨余垃圾。

  “我们负责916个小区的厨余垃圾清运,5月1日只有500多个小区分出厨余垃圾,到5月13日,916个小区已经全部都出厨余垃圾了。收运厨余垃圾的量,也由刚开始的400多桶,增加到5月13日的2400多桶。”环卫五队车辆调度员魏来介绍。收集的厨余垃圾全部运到厨余垃圾处理厂集中处理。本报记者 于丽爽 饶强/摄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