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畔将增一座体育公园

2020年05月13日08:2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长安街畔将增一座体育公园

  昨天,西长安街街道拆除地区最大面积违建,拆除后拟建体育公园。本报记者 阎彤摄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昨天上午,西单路口南100多米,一处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的违建启动拆除,违建拆除后将建一座体育公园,满足地区居民健身需求。

  这处违建是一处已经过期的临时建筑,紧邻西单商业区,汇聚了多家餐饮商户,是西城区西长安街区域内最大的历史遗留违建。今年西长安街街道将其纳入拆违台账,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着手商户腾退等工作。

  因为紧邻居民区,违建拆除之前做了若干安全保障措施。除拆除外立面动用大型起重设备外,楼体钢架结构等拆除都将采用人工措施或者小规模作业。拆违同时进行洒水喷淋,降低扬尘污染。预计整体拆除需要1个月。

  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主任邴浩介绍,违建拆除后,这里将建一座体育公园。体育公园将配备健身设施和专门的运动场地,同时对绿化景观进行提升,使之成为周边居民的休闲乐园。该公园有望在年底前亮相。

  今年西长安街街道计划拆违5000平方米。2017年至2019年,街道已累计拆除违建1090处、40920平方米。北新华街和西交民巷两个街区,以及43条街巷已经实现街面无违建。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