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造林节水植物优先“上岗”

2020年05月12日08:2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昌平造林节水植物优先“上岗”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 通讯员 王星月)日前,昌平区新一轮百万亩绿化造林正式启动,计划新增造林1.6万亩,品种选择以耐旱节水的乡土树种为主,多栽植引鸟栖鸟和滞尘净土能力强的松树、银杏、海棠等树木。目前,包括乔木、灌木、草本三大类35种优良节水植物已优先“上岗”。

  在市郊铁路怀密线昌平段景观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园林绿化工人正在对已栽种的树木进行培土、浇水等养护工作。“像栽种的油松、白皮松、栾树以及碧桃、海棠等,既有观赏性同时又节水耐旱,不仅美化环境,还能让大片土地变成城市海绵,发挥调蓄雨洪、涵养水源、调节小气候等生态作用。”区园林绿化局平原造林管理中心副主任纪子健介绍。

  市郊铁路怀密线景观提升工程共实施绿化面积3232亩,其中平原新增1616亩,浅山新增739亩,改造提升877亩。目前,怀密线昌平段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全部地块已陆续进场施工。昌平区园林绿化局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确保怀密线沿线景观提升项目在5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