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俩小区每天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

2020年05月11日13: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一天俩时间段,居民将分类好的垃圾投到指定投放点的相应垃圾桶内,还有垃圾分类指导员在旁指导,其他时间段小区内将不再设垃圾桶。怀柔区龙山街道制定的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方案正在丽湖馨居、镜春园2个小区试行。

“这两个小区规模较大,居民众多。这两个小区先行试点,如果推行顺利、效果好,将有序覆盖至全街道。”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龙山街道充分征集了两个试点小区居民意见,确定了投放时间、地点等内容,制定出投放方案并公示。设置早6:00--8:00、晚18:00--20:00两个时间段为集中投放时间。在丽湖馨居有设置3个投放点,镜春园设置1个。投放时间一过,环卫公司将对垃圾进行分类收集清运,清运后,小区物业将垃圾桶撤走,进行统一清洗、存放,到投放时间再重新摆回投放点。其他时段内小区将不再保留垃圾桶。

“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儿,一天俩时间段集中投放垃圾,到点就及时给清走,小区环境更干净了。”不少居民为该项举措点赞。 据了解,龙山街道还对试点小区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为使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取得实效。除培训工作人员外,我们还通过各网格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宣传《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垃圾分类小常识等,希望不断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逐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与此同时,龙山街道还成立了一支由党员组成的文明劝导队,在每天上下午两个垃圾投放时间段在试点小区巡逻,与物业、垃圾分类员一起向住户耐心细致地讲解,引导居民按要求分类投放垃圾。(王佳 怀柔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