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老字号推出腐乳菜 让妈妈享受快乐母亲节

2020年05月09日18: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聂女士特意带着儿子一起来王致和“学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尹星云)在母亲节到来之际,让妈妈在厨房摘下围裙少一些操劳,尽情享受美食,是很多儿女对妈妈感恩的体现。5月9日,京城老字号“王致和”的厨师将很多腐乳菜的菜谱公布,方便市民“露一手”,让妈妈享受节日的快乐。

京城老字号“王致和”的厨师马刚告诉记者,随着现在市民餐桌越来越丰富,单吃酱豆腐、臭豆腐的机会越来越少,但是其实红腐乳、臭豆腐、豆沙、蜜豆在增色、增香等方面都各有所长,老字号的很多招牌产品都以新面貌亮相,各种“腐乳菜”的滋味都不同凡响。马刚说,红腐乳在制作油焖虾、乳香仔鸡、红烧肉等菜品的时候都可以起到提色、增香的作用,而对于很多第一次下厨的人,“臭豆腐摊鸡蛋”可以说是一道简单易上手、速成又好吃的好菜,“三个鸡蛋配上两块臭豆腐,搅拌均匀下锅,几分钟就能做好。”马刚说,“不但突出了王致和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的特点,而且不用额外加盐,符合人们对健康和美味的双重要求。很多受不了臭豆腐味道的人,吃起这道菜来也可以‘光盘’。”

市民聂女士就在母亲节马上到来的时候,学会了“臭豆腐摊鸡蛋”和“油焖大虾”两道腐乳菜。“我妈妈特别爱吃王致和的腐乳,她经常跟我说,以前一块儿腐乳经常就是一家子的下饭菜。现在生活好了,虽然吃腐乳的机会少了,但是无论是红腐乳还是臭豆腐的味道都是一辈子忘不了的。母亲节快来了,我就学着做两道腐乳菜,让平时总为我操劳的妈妈也休息一下,尝尝我的手艺。”

聂女士告诉记者,她这次还特意带着4岁的儿子一起来王致和“学艺”。“尝了厨师做的腐乳菜,孩子也说好吃。这也说明老字号的好味道没有年龄和人群的界限,这种方式就能让孩子知道腐乳、了解老字号。”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