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家餐饮门店入选北京“放心餐厅”

2020年05月07日10:0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董兆瑞) 5月6日,北京烹饪协会公布第二批722家“放心餐厅”名单,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923家餐厅入选“放心餐厅”。入选“放心餐厅”的门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北京e生活”查询。

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居民外出就餐需求不断增多,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居民放心就餐需求,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和经营服务(4.0版)指引,由北京烹饪协会发起,从4月30日起,组织北京全市餐饮企业按照“行业协会组织、企业自愿参与、公开告知承诺、广泛宣传引导、接受社会监督”的总体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建北京市“放心餐厅”工作。

“放心餐厅”创建也制定了明确的标准:创建餐厅需证照齐全,经营时间一年以上;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达到B级(含)以上;诚信经营,照章纳税,近一年内无严重不良信用记录;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市区商务、疾控部门制定并动态更新的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服务指引;门店员工使用“智能体温计”等每日监测体温;在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放心餐厅”承诺书,接受社会监督。

“放心餐厅”实行动态管理,获得“放心餐厅”称号的餐饮企业,如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出现食品安全质量问题、有重大投诉或媒体负面曝光造成不良影响、申报材料弄虚作假及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等情形之一者,经核查情况属实的,北京烹饪协会有权撤销其“放心餐厅”称号及标识。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