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高度避检查 祈年大街西侧待建空地300平米违建被拆除

2020年05月06日17: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池梦蕊 刘满清)为在待建空地搭建房屋对外出租进行谋利,减少被发现的可能,故意将房屋高度降低至2米左右,比正常墙高度矮了近三分之一。5月6日,位于祈年大街西侧的一处待建空地内的290平米违建,在崇外街道办事处的组织下进行了拆除。

5月6日上午9点半,在祈年大街西侧的一个路口处,记者跟随崇外街道城管执法人员经过疫情防控检查点位测量体温后,再穿过一个停车场来到拆违现场。工人们已经开始将房屋顶部的木板、塑料布、油毡等物品进行清理,用白色彩钢板搭建的屋墙部分已经露出黄色的纤维,不少已经发黑的泡沫堆放在一个角落里。在一个房间内,记者看到一张废弃的木板床和纸屑垃圾,显得有些阴暗潮湿,墙上挂的电线已经老化,好几处缠着黑色的绝缘胶带。由于搭建的房屋基本上都是彩钢板或者木质结构,而且房屋之间又相连,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确保违建拆除的安全,城管执法人员再次对要拆除的房屋进行了检查。“一是看屋子里还有没有人,二是看水电线路是否已经完全掐断,另外就是如果之前居住人员有遗漏的物品,我们也会帮着进行保存”,崇外街道城管执法队副队长董经纬说。

据了解,祈年大街西侧待建空地是一片原住居民已搬迁但尚未开发的区域,以前的部分房屋没有进行及时拆除。见留下来的部分房屋还能居住,一位居民便打起了以此为基础在周边搭建简易房对外出租的注意,为躲避执法部门检查,故意将加盖房屋的高度压降到最低,并利用原有外立面的铁板大门给这片违建外围建起了一道屏障,并加装电子密码锁,最终形成25间近290平米的违建。

“这片违建拆除完毕后,可以腾退近800平米的区域,这些区域将与北侧的停车场连起来,扩大停车规模,为周边居民增加停车位,缓解停车压力”崇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龚新宇介绍。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