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通州杨庄街道拆除1200平方米违法建筑 将改建为停车场

2021年08月27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违法建设,破坏城市市容市貌,也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近日,通州区杨庄街道重拳出击,拆除位于新华联北区社区快乐时光幼儿园北侧占地120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对地面进行恢复,环境卫生脏乱、噪音扰民等问题随之解决,切实巩固提升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成果。

历史遗留问题:违法加建面积 需要强制拆除

新华联家园北区社区快乐时光幼儿园北侧原有两排平房,曾是员工宿舍,后因年久失修变成危房。2016年,北京通淼伟业商贸有限公司觉得这里可以投资利用,便和平房的产权单位签订合同,将地块租赁过来,并以产权单位名义向通州区规自委申请翻建手续。同年10月,区规自委发放了《建设项目规划条件书》。

2017年7月,还未等正式手续批复,该公司便着手开始翻建,但未按照翻建申请内容建设,而是建设成使用面积为1200余平方米的厂房,计划装修成市场对外出租。

因翻建手续不全,区规自委对该公司做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其限期拆除,该公司却迟迟未动。

街道迎难而上:先劝导后拆违 执法刚柔并济

杨庄街道成立后,收到区级强制拆除该处违建的批复,城市办、执法队、司法所工作人员按照“先劝导后拆违”的原则,3次约谈公司负责人,宣传讲解相关政策法规,耐心细致地说明违法建设的危害性,希望公司负责人理性配合拆除工作。

“起初,该负责人对拆除厂房有抵触情绪,我们也表示理解,毕竟这对他造成了一定的经济影响。”执法队副队长李文超说,“我们讲明其中的利害关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他的情绪才慢慢缓和,表示愿意配合拆除工作。”

与此同时,市场所对厂房内几户租户进行深入沟通,引导租户理解和支持拆除工作,确保了清退任务顺利进行。

违建所占用地:改造成停车场 方便居民停车

8月6日起,街道聘用专业公司,出动20余人,挖掘机2辆、渣土收运车8辆、洒水车1辆,连夜开展拆除工作。同时,做好垃圾分类、清运和洒水降尘工作。经过7天的努力,占地1200平方米的违建被全部拆除。

目前,该处违建拆除后的空地已被修复平整。下一步,杨庄街道将对空地进行规划,计划改造建设成停车场,并安装一定数量的充电桩,为附近居民停车、充电提供便利。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