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城工作推进大会

2020年05月02日19:27  来源:  
 

4月30日,顺义区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城工作推进大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指挥高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指挥孙军民参加。

滕盛萍对顺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所做工作给予肯定,指出顺义区创城工作始终对标对表,部署到位,措施扎实具体,城乡面貌不断改善,文明创建氛围日益浓厚,但也存在短板和不足。今年是三年创建周期的大考之年,做好迎检工作,任务艰巨,迫在眉睫。要处理好测评工作中硬件与软件、大节与细节、面子与里子、新城与老城、城市与农村、平时与评时的关系。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放在心头、抓在手上,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标准,对症施策,在氛围营造、环境秩序、文明引导等方面下功夫,突破重点难点,着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将创城工作与疫情防控、背街小巷精细化整治提升等日常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谋划,抓好落实,切实提高创建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朋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切实深化创城工作认识。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抓紧抓细抓实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进一步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有利基础,坚定创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认识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严峻挑战,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进一步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意义,承担历史赋予的使命。要全力冲击目标,全面落实创城工作关键。要在狠抓工作重点上下功夫。对标创城工作操作手册,精熟创建内容和测评要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疏整促”、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兼顾,协同推进;落实好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物业管理条例、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要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对检查发现的垃圾清运不及时、乱停乱放、硬件设施不到位、群众参与度不够等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精准发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决战决胜创城合力。一把手重点督导亲自抓,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对标对表,倒排时间,针对重点任务、薄弱环节,开展集中攻坚,持续巩固提升已达标任务;发动群众、联系群众,掀起“全民参与、全民推进”的创建热潮;严格督查,强化考核,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天竺综保区管委会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及各部委办局、中心、人民团体、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经济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