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城管开展电力保护专项执法检查 维护区域用电安全

2020年04月27日21: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日前,丰台区城管执法部门与丰台区供电公司进行联合检查,首次对损坏使用中的电力导线行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督促相对人及时抢修受损电力导线,维护了供电单位权益,保障了区域电力供应安全有序。

  近日,丰台区供电公司在视频巡查中发现,长辛店镇地区一处工地在施工作业中存在损坏导线等电力设施的行为,随即向丰台区城管执法局进行案件线索报送。丰台区城管执法局接到案件线索后立即受理,及时调度长辛店镇城管执法队第一时间到达事件现场进行查处,相关业务科室同时跟进开展业务指导。

  城管执法队员在现场检查中发现,施工单位在进行吊车作业时不小心与电线设施发生接触,意外造成导线损坏,影响了用电安全。依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条第(二)项的规定,该行为属于损坏使用中的电力导线行为。丰台城管执法部门遂对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修复受损导线等电力设施,拒不整改将被处以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随后,丰台区城管执法部门与丰台区供电公司对该案件现场进行联合复查,损坏的电力导线已完成修复,电力供应恢复正常有序。

  丰台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次从发现到完成抢修线路,停电时间有4个小时,其中抢修过程用时2小时45分钟,工作进行得很顺利。有了城管部门的执法协查,电力安全事件的处置更有效率了,国家电网的安全与稳定也多了一份保障。”

  据丰台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自电力执法新职权划转给城管部门以来,丰台区城管执法局积极与丰台区供电公司对接联动,建立了联合执法检查、案件移送、协查认定、信息共享、定期培训等工作机制,对解决侵犯用电权利、扰乱用电秩序等违法问题提供了有力的执法保障。下一步,丰台区城管执法局将与丰台区供电公司继续深化配合,共同维护全区用电安全。(丰台区城管执法局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