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园街道出新招儿 快递、外卖小哥"持一证通行整个苹果园"

2020年04月27日18:5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孟竹) “新的通行证太方便了,有了这个证,在苹果园地区的小区送快递都可以测完温直接进入,再也不用拿一堆证件在小区门口翻找了。”快递小哥张巍拿着新版的通行证高兴地说。

日前,北京市有序开放快递、外卖等人员进入小区,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在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同时,为给快递外卖行业提供便利,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统一制作了“苹果园地区出入证”。出入证严格执行实名制管理,正面有从业人员的照片、单位、姓名、身份证号、健康状况等信息,背面则印有证件使用须知及防控知识宣传。街道要求辖区快递外卖多个公司签订承诺书,在经过登记、查看健康码、统一健康评估等环节后,通行证方可发放到从业人员手中。

据悉,各小区物业和社区值守人员对快递外卖从业人员进行测温后,对街道统一发放的出入证件予以认可放行。外卖、快递小哥进入小区后,对没有特殊要求的货物投放快递柜,对不方便取货的则送到居民家门口进行“无接触”配送。同时,街道要求物业对小区内的快递柜、电梯间、楼道等公共设施加强消毒频次,在为居民提供方便的同时,确保防控措施安全到位,消除居民的安全顾虑。

快递、外卖从业人员“持一证通行整个苹果园”,既避免了不同小区重复办理出入证,又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工作效率,方便了居民生活。“苹果园街道将在后续工作中加强执法督查,督促证件规范使用,避免小区周边占道分拣的现象,为居民营造安全便捷的生活环境。”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苹果园街道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