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城管多措并举保障校园周边环境

2020年04月27日18: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池梦蕊)4月27日,全市高三年级开学。东城城管执法局执法队员按照全局统一安排,早上7点起,就有队员按照实名制巡查要求对校园周边开始巡查,及时制止无照经营、店外经营等影响环境秩序行为。

27日早上7点,记者在位于东城区幸福大街的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看到,城管、公安、交通、街道办事处等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校门口维护秩序。学校入口处悬挂着“欢迎高三师生返校”横幅,教职工作人员拿着测温枪给每一位返校的师生测量体温,查验健康宝。

随后,执法人员对学校周边售卖早餐的餐馆和便利店进行了检查,督促相关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如体温检测岗是否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工作人员口罩是否规范佩戴、是否有专人引导顾客防止聚集等方面。

据东城城管指挥中心介绍,全局针对全区28所高中开学学校,先期部署执法人员以联合执法方式,对学校周边各个商户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了多轮次执法检查。同时,按照工作要求,深入学校食堂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主要针对校园周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开展检查, 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校园周边安全及保障工作等。如督促校园周边及相应商场超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分流导流,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对学龄人员要加强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工作。督促校园周边及相应餐馆落实各项措施要求,严查校园周边无照经营流动商贩,校园周边原则上不允许设置食品摊贩、安排商品外摆。督促校园周边“门前三包”单位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指导各相关学校落实自身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指导校园周边“门前三包”单位及各相关学校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城管执法队员介绍,开学前,区属多部门联合对学校内部食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详细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相关问题。城管部门同步抓好燃气安全、垃圾分类等宣传检查,提示校方复学前认真排查燃气设施安全,确保安全复学。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