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联动 东城全力确保初高三学生顺利复课

2020年04月26日20:1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4月27日,北京市高三年级学生将结束“长假”,开始返校学习。按照北京市统一安排部署,初三年级学生也或将于5月11日返校学习。为确保学子按时、有序、平安返校复课,建国门街道及辖区内外交部街、崇内两个社区,联合北京市第24中学、北京汇文实验中学两所学校,紧密合作,科学施策,全力做好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制定方案 措施严密

为确保学校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让学校按时、有序、顺利开学,街道、社区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反复和学校沟通,商议制定防控预案,提前统计复课教职员工及学生数量。依据前期摸排的复课教职员工及学生数量,两社区统一制作《出入证》和《疫情期间机动车临时通行证》,向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及其家长发放,《出入证》以“实名认证+本人照片+学校公章”的形式发放,同时社区要求返校学生一律穿着学校校服,增强辨识度,确保学生和教职员工顺利进入胡同。

强化检测 避免聚集

为避免师生在进入胡同、检测体温时出现聚集,街道、社区一方面将在复课当日增加学校周边卡口值守人员力量,另一方面,在校门检测口,复课学校特别安装了专业智能人脸测温仪,可以在不接触的情况下完成师生的体温检测,在提高检测效率的同时,避免了因排队测温而引发的人员聚集。同时,如遇到体温异常人员能够及时向工作人员发出警报,避免安全隐患发生。

全面消杀 做好保障

街道、社区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细致排查,对车辆规范停放提出要求。社区提前设计、打印了写有“请送学生家长及爱车止步”的温馨提示,张贴在学校所在胡同的显著位置,为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提供有序的教学环境。此外,联合学校一同对校园周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作业,并对学校的日常防护管控措施和防控物资准备情况进行摸底。街道、社区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向学子及其家长发出温馨提示,迎接学子们“回家”。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