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人力社保局直播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2020年04月23日08:5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朝阳区人力社保局劳动保障监察队副队长刘剑正在直播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老师讲得真好!这回好好学习了。”

“这个方式非常新颖,给力!”

在“朝阳政企对话直通车”访谈节目直播间,正在观看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政策文件直播的观众不停地在直播间留言评论。

4月22日,朝阳区人力社保局、朝阳区住建委联合主办了“朝阳政企对话直通车”系列直播访谈节目,重点解读《条例》。该《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

直播过程中,朝阳区人力社保局劳动保障监察队副队长刘剑通过ppt的形式逐条讲解分析《条例》内容;朝阳区住建委施工管理科副科长王志凯结合《条例》内容与各企业尤其是建筑企业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大家能够认真学习《条例》,并将政策精神落实到项目日常管理工作中。

“作为‘朝阳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单位,针对《条例》的实施,我们也将开展一系列的宣传、培训和执法活动,为全面实施《条例》打下良好基础,营造良好氛围,使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得到切实维护,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朝阳区人力社保局法制科科长罗斌说道。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