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朝阳区多措并举助推教培行业“双减”分流人才再就业

2021年08月26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自《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措施》发布实施以来,朝阳区校内校外同时发力,共同推进“双减”工作有效落地,并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培训机构员工转岗问题,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8月26日,朝阳区人力社保局、朝阳区教委针对辖区人口多,培训机构多,分流人才多的“三多”特点,主动作为,部门联动,依托市人力社保局百姓就业网络平台共同开展题为“育才树人、逐梦朝阳—新赛道、新征程”教培行业人才线上专场招聘会。朝阳区教委统筹协调区内超过230家中小学、幼儿园等各类教育机构,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岗位包括一线学科教师、管理人员、行政助理、后勤人员等。

朝阳区人力社保局多措并举,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开展有情怀、有温暖、有成效的就业服务,促进分流人才自然平稳转行转岗,保障辖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开发岗位助就业。加强与辖区优质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相关企业合作,集中筛选、储备待遇高、福利好的优质就业岗位,为分流人才提供就业选择,促进供需有效对接。

专场招聘助就业。8月23日,在市人力社保局网络平台开展专场招聘会,提供用人单位11家,511个就业岗位;8月24日,联合中智北京公司,开展专场直播带岗活动,提供用人单位16家,百余个就业岗位,参与求职人员1015人。

沟通摸排助就业。通过电话沟通了解分流人才就业意愿、薪资需求、是否留京工作等信息,对有就业需求的分流人才开展一对一跟踪服务。目前已对数家教培公司387名分流人员进行电话摸查,提供就业服务590次,为72名有就业意愿的分流人员推荐就业岗位200余个。

加强联动助就业。带动辖区内43个街乡,重点关注培训机构增减员变动情况,加大促进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动态掌握企业裁员预警企业名单,做到早发现、早介入。同时,加强与朝阳区人力社保综合执法队、朝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共促就业。

强化指导助就业。利用公众号加大宣传力度,开展面试技巧小贴士、转变就业观念等职业指导,帮助分流人员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择业观念,提升再就业成功率。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