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门口张贴“健康宝”二维码 进门均需扫码“绿码”方可入店

2020年04月21日15:5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进门均需扫码 “绿码”方可入店

  本报讯(记者金可)昨天下午,朝阳区城管执法局左家庄执法队执法人员走进天虹商场国展店,检查商场内各商户的防疫措施。据介绍,该商场目前营业的商户全部在门口张贴了“北京健康宝”二维码,每位入店顾客均需扫码核验,显示为合格“绿码”后方可入店。

  记者看到,几位物业人员负责从入口处体温监测岗到大厅的值守,引导顾客间隔1米排队,依次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在商场一层的华为专卖店,入口处墙上贴着健康宝二维码和店员手机号查询结果。城管执法队员先后检查了员工体温登记、消毒记录以及商场的隔离观察区等。在另一家母婴专卖店,门口还没有张贴健康宝二维码。城管队员和商场物业部门要求该商户即刻打印二维码,并要求其核验每位入店顾客。

  商场负责人于海告诉记者,商场已要求营业的约20家商户全部在门口张贴“健康宝”二维码,每位入店顾客均需扫码核验,显示为合格“绿码”后方可入店。如果发现“红码”、“黄码”,则要求商户立刻和商场联系,商场将根据顾客情况进行劝离或建议其到就近医院就诊。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