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记者在朝阳大悦城、南锣鼓巷发现:网红景点、网红店问题多

2021年08月10日15:4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红景点”“网红店”问题多

  朝阳大悦城一家餐饮店门口,部分顾客等位时不戴口罩。

  当前,防控措施有序从严落实。然而,记者探访一些“网红景点”、“网红店”发现,仍然存在扫码测温不到位,顾客不戴口罩等现象。

  朝阳大悦城网红餐厅

  等位顾客不戴口罩聊天

  在朝阳大悦城7层一家网红餐厅,不少顾客正在排队取号,等位区的座位也坐满了人。记者发现,很多顾客都摘下了口罩,地上虽然标注了“一米线”,但等位的顾客几乎是人挨人,工作人员也没有进行相应的提醒。

  8月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店探访,发现该店已经贴出通知,称为避免排队取号期间人群聚集,暂停现场发号,改为线上取号。现场等位区也按照一米线的距离设置了隔离带,顾客被要求间隔就座,店门口还有广播提醒顾客保持一米距离,佩戴好口罩。

  然而还是有人不听劝阻,摘下了口罩。中午11时30分许,临近用餐高峰,因在店门口等位多时,有人忍不住摘下了口罩,或与同伴聊天,或打电话、吃东西,对工作人员“佩戴好口罩”的提醒充耳不闻。

  在朝阳大悦城6层和7层的多家餐馆门口,记者都发现了等位顾客不戴口罩的现象;还有一些等待取餐的外卖小哥也把口罩挂到了下巴上。

  朝外大街网红家居馆

  游客为拍照摘口罩

  8月9日上午10时30分许,已有不少人来到朝外大街的一家“网红家居馆”参观打卡。该家居馆的多个入口均有工作人员值守,严格要求扫码、电子测温,一名女士手提着多个包裹,嫌麻烦不想扫码,门口的值守人员对她进行了耐心劝阻。

  然而店内却是另一番景象。记者看到不少人在拍照时频频摘下口罩。在店内二层,有3位同行的女士,看到适合拍照的背景就轮番摘下口罩拍照,即使有工作人员提醒,她们也还是换一个景摘一次口罩。

  在店内一层的“网红楼梯”处,一名家长带着两个孩子也在拍照打卡,拍完照后,两个孩子凑到家长跟前一起看照片。之后,这名家长又带孩子寻找下一个打卡点,在整个过程中,家长和孩子全程未佩戴口罩。在店内的一处休息区,一名家长的口罩直接挂在胳膊上,和孩子一起吃东西。

  南锣鼓巷部分店铺

  扫码测温靠游客自觉

  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南锣鼓巷南口,这里分别设立了居民、游客通道。扫健康码、红外测温……记者从游客通道进入南锣鼓巷后发现,虽然广播里循环播放着“请全程佩戴口罩”的提醒,但每隔几米就能碰到不戴口罩的游客,有的人边走边吃东西,还有人不戴口罩径直进入街边小店,店员只顾招揽生意,并未提醒游客要戴好口罩。

  记者随机挑选了十几家街边小店,却发现只有4家店在进店时要求扫码测温,其中只有一家店既要求顾客扫码又要求测温。不少店铺门口的测温设施成了摆设。在一家主营皮包的小店门口,虽然设置了测温枪和人员登记表,但并没有店员使用,记者询问店员:“不用扫码测温吗?”店员不屑地说:“你们进胡同口的时候不都扫过了吗?全靠自觉!”而在一家美食城里,虽然门口有人员值守,但记者进店时,值守人员并没有提醒需要扫码测温。之后的15分钟内,多位游客走进店里用餐,值守人员也均未提醒。实习记者 徐英波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