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小提琴线上直播寻销路

2020年04月21日09:0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平谷小提琴线上直播寻销路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于梦琦)平谷区东高村镇生产的小提琴远销欧美、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如今却由于疫情遭遇销售难题。最近,东高村镇的企业试水直播带货,短短三天,小提琴销售已有起色。

  平谷区东高村镇有几十年制琴历史。从前,华东乐器的小提琴销路不愁,根本没打谱儿线上销售。“我们年产提琴8万把,约90%远销海外,可以说是供不应求。”公司负责人刘云东说,可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提琴销售一下子停滞了。“我们的大客户几乎都在欧美等国家的疫情重灾区,上千万的订单卡住了发不了货,退货率上升,订单流失,现金流很困难。”

  企业不能坐以待毙,160名员工要生存。4月10日,华东乐器入驻淘宝、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直播间,把拼板、刮板、刻头、装头、油漆等多道制作工序原原本本展现在网友面前。

  直播制琴流程,让不少网友看到了华东乐器的精益求精。短短三天,提琴销售已有起色。“我们才试水三天,卖掉了十多把小提琴,也渐渐有了粉丝。销售量虽然还不多,但这是个好的开始。”刘云东说,小提琴线上直播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小提琴文化,将成为常态化的展示和销售渠道。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