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平谷20万斤欧李上市 采摘期可持续至9月底

2021年08月26日08: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谷20万斤欧李上市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近日,平谷区东高村镇近120亩欧李采摘园开园迎客,陆续成熟的20万斤欧李上市。农大系列的小6、小7、燕山等11种酸甜可口的欧李可供市民采摘购买。上市采摘期可持续至9月底。

  走进欧李采摘园,丰收的气息扑面而来,紫红色欧李已经成熟,一串串挂在藤上。欧李又名钙果,果香独特,酸甜可口。其营养价值丰富,每百克鲜果的钙含量可达到60毫克至90毫克,是普通水果的几倍到几十倍。

  东高村镇南宅庄户村党支部书记王福英介绍,今年的欧李园不仅有欧李,还有欧李果汁、欧李桃、欧李鸡、欧李鸡蛋。在欧李采摘节上,游客既可以品尝欧李鲜果、欧李食品、订购无公害特色农副产品等,还可以在园区内体验传统农耕文化,徜徉花海步道,享受田园乐趣。

  自2012年开始,南宅庄户村规模化种植欧李。山坡坝坎上的野果欧李经过村民9年多的科学培育,如今已建设成集研发、育苗、生产、存储、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欧李产业园区,每年育苗15万株。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