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16日开幕 采取"线上+线下"互动模式

观众可以通过官网及官方微信号进入云上休闲大会

2021年04月10日09: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16日开幕

  本报讯(记者 林艳)昨天上午,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届大会将于4月16日开幕,届时全球专家将云集平谷,共话世界休闲潮流。考虑到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发展形势,本届世界休闲大会严格控制参会参展人数,所有境外嘉宾全部线上参会,线下参会嘉宾要求会议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此外,大会相关工作人员全员将接种新冠疫苗,做好大会服务保障工作。

  本届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将以“休闲提升生活品质”为主题,秉承全域、全季、全民休闲的办会理念,举办开、闭幕式及颁奖盛典,1场主题为“休闲提升生活品质”的主论坛,14场平行分论坛、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及9项特色休闲活动。其中,9项特色休闲活动包括:学生实训活动、中国国际智力游戏挑战赛、桃花大舞台民俗文化展演、嘉宾观影活动、北京国际“桃文化”论坛、桃花源书法活动、极限运动休闲假日、提琴之乡体验之旅及丫髻山中国传统休闲文化交流会暨太极展演活动。

  据悉,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模式举办,所有境外嘉宾线上参会,同时推出“云上休闲大会”。“云上休闲大会”将整合互联网、大数据、虚拟现实、3D建模、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线上直播论坛、展示3D场景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的方式,为更多无法到达大会现场参会的观众提供在线参会的通道。观众可以通过“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公众号链接进入云上休闲大会。

  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承办地北京市平谷区,位于首都东北部,地处京津冀三省市交汇处。良好的生态,是平谷突出的优势,全区森林覆盖率高达67.3%,城区绿化覆盖率52.09%,是北京市首个国家森林城市、全国首批生态环境示范区、北京市生态涵养区。

  近年来,平谷区全方位打造水、陆、空立体化休闲旅游资源,每年22万亩桃花海吸引数百万游客慕名而来,拥有金海湖、京东大峡谷、石林峡、丫髻山、渔阳国际滑雪场5个国家4A级和京东大溶洞、天云山等13家各具特色的景区。另外,平谷区也有“中国奇石之乡”“中国书法之乡”和“中国提琴之乡”之称,每年都会举办与观光、采摘、体验、竞技等相结合的多项文化旅游活动,如香椿文化节、国际桃花节、鲜桃采摘季、欧李采摘节、金海湖国际红叶节、冰雪嘉年华、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等等,以满足广大游客各种旅游休闲需求。

  “本届休闲大会的举办正值平谷22万亩桃花盛开季节,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和京津冀的广大市民朋友们在最美的季节到平谷欣赏最美的风景,体验多彩休闲生活。”平谷区区长吴小杰表示。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