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超强运行线路将达13条 周三起10号线最小运行间隔缩至1分45秒

2020年04月21日09:0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早高峰超强运行线路将达13条

  本报讯(记者 李博)记者昨天从北京地铁公司了解到,自4月22日起,地铁10号线将在工作日早高峰时段采取超常超强列车运行方式,线路最小运行间隔由2分缩至1分45秒,最大运力增加14.3%。

  北京地铁公司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地铁运营保障工作,更好地应对客流增长,降低列车拥挤情况,提高乘客乘车舒适度和安全性,北京地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复工复产客流增长情况,根据不同线路的客流特征和乘客出行需求,通过多交路套跑、区间车、大站快车等多种运行方式灵活组合,分别制定出适用于不同线路的定制版超常超强运行保障方案。自3月24日起,已分四批在昌平线、八通线、5号线、6号线、13号线、15号线、8号线、9号线、亦庄线、房山线、1号线、7号线等12条线路实施超常超强列车运行方式,乘客乘车舒适感明显提升。

  本周三起,10号线也加入超常超强列车运行行列,最小运行间隔由2分缩至1分45秒。10号线将采取从车辆段加车措施,加密车次,提高运力,工作日早高峰列车最小运行间隔由2分缩短至1分45秒,最大运力增加14.3%;工作日晚高峰列车最小间隔不变,仍为2分间隔。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工作日早高峰10号线外环在成寿寺站有3列始发空车开往巴沟方向,发车时刻分别为7:58、8:18、8:38;工作日晚高峰列车最小间隔不变,仍为2分钟间隔。

  随着10号采取超常超强列车运行方式,北京地铁公司已实现10条线路(1号线、2号线、5号线、6号线、8号线、9号线、10号线、13号线、昌平线、八通线)跑进2分间隔。其中,1号线、5号线、9号线、10号线4条线路最小运行间隔达到1分45秒。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