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1668项区级事项实现网上办理

2020年04月15日09:32  来源:  
 

近期,针对疫情防控要求,昌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积极引导办事人员开展网上预约、网上申报办理事项,让企业和群众在特殊时期充分享受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目前,全区已有1668项区级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理,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

在昌平区政务服务中心一层大厅,企业办事人员李宝昌正在综合窗口受理人员的指引下办理相关事项。“我是来办理企业登记的,现在这个一网通办特别方便,很快捷,办事效率也高,所办业务还能邮寄。”李宝昌说。

据介绍,目前,有办理需求的企业和群众可通过首都之窗——昌平区政务服务网和“北京昌平”移动客户端,随时随地查询相关办事服务。此外,结合政务服务“一窗式”改革,区政务服务中心还配备了网上办事引导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网办服务。

“对于需要在现场办理的新企业开办,企业需要先在网上e窗通申请,然后到现场提交材料,前台分类审批后台统一出件。执照和公章会在两个小时之内现场给申请人。疫情期间,我们也进一步完善EMS收寄,可通过邮寄的方式,将执照和公章给申请人邮寄过去,有效减少办事人到服务大厅的次数和等待时间。”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昌平区已有1668项区级事项实现网上办理,高频网上办理事项有公司登记、残疾人辅助器具购买补贴、道路货运经营驾驶认证等,区级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7.7%,镇(街)级事项网上可办率达81.5%。

此外,昌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围绕“办好一件事”、编制了50个主题事项办事指南,并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一层设立服务专区。下一步,昌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将继续深化网上办事,实现劳动就业、纳税服务等领域更多事项移动端办理;持续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推出“办好一件事”引导式主题服务200项,进一步优化简化审批服务流程,方便企业和办事群众。(李映璇)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