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43亩新绿扮靓怀柔

2020年04月14日18:1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7743亩新绿扮靓怀柔

  本报讯(记者于丽爽 通讯员郑秋颖)2020年怀柔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已经启动,计划实施面积7743亩。工程自3月中旬起已陆续进场施工,进场面积近2000亩。

  今年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包括市郊铁路怀密线怀柔段景观提升、山前平缓地造林、平原重点区域造林绿化、浅山荒山造林、小微绿地建设等7个项目,共涉及12个镇乡。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怀柔科学城连接市区的重要轨道交通,市郊铁路怀密线怀柔段景观提升工程已经动工,工程涉及新增造林面积1913亩,将充分利用和保护沿线现有生态资源,以栽植乡土树种为主,增加春花、秋叶、常绿树比例,为铁路沿线可视范围内增绿添彩。

  此外,山前平缓地造林、平原重点区域造林绿化、浅山荒山造林等项目也正稳步推进。平原地区计划实施造林761亩,涉及杨宋、庙城等6镇,计划栽植大规格、防护功能强的油松、国槐、元宝枫、榆树、栾树等乔木树种,搭配山桃、山楂、山杏等。

  “这些工程将大力推进浅山区森林生态系统修复带和平原地区的景观重塑,兼顾怀密线和雁栖河等绿色通道建设,形成多类型、多层次、多功能、成网络的高质量绿色空间体系,进一步保护和提升怀柔生态环境,优化生态格局,增加居民绿色福祉。”怀柔区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介绍。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