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近900个项目获融资担保 担保金额近10亿元

2020年04月11日10:1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海淀近900个项目获融资担保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疫情期间,海淀区全部3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北京海淀科技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中技知识产权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通过绿色通道、线上审批、降低保费、专项对接、灵活贷款方式等多种措施,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对疫情期间提供生活服务保障的以及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低成本的融资担保服务。截至目前,已为近900个项目提供担保服务,涉及降费及绿色通道的业务共103笔,担保金额近10亿元。

  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拥有RNA病毒核酸快检平台技术的海归创业企业,也是目前中国唯一获得审批的现场核酸快检技术公司。基于本次疫情,卡尤迪销售订单大幅提升,导致了生产需求急剧增加。北京海淀科技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卡尤迪沟通,工作人员到卡尤迪进行项目尽调及财务审核,通过快速审批通道为卡尤迪提供了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并执行担保费最低标准,有效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完成融资需求。疫情期间,卡尤迪主动请缨,向武汉市捐赠价值约2000万元的仪器和试剂,助力一线医务人员进行高质高效的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期间,海淀区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还积极协调银行共同做好续保、续贷工作,坚决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帮助企业保障特殊时期的运营资金需求,顺利渡过难关。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