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 西城区广外莲花河地区添新绿

2020年04月11日13: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尽责正当时。一年一度的植树日到了。4月11日上午,西城区在广外莲花河滨水绿道荷香园景区举办了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夺取疫情防控和义务植树双胜利”为主题的第36个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活动。西城区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在植树现场与社区志愿者、园林工人们一起挥锹铲土、扶树填土、培土浇水,共同栽下油松、大叶女贞、银红槭等苗木120余株,为广外莲花河地区添上了一片新绿,同时也吹响了西城区2020年绿化美化复产复工的号角。

今年西城区园林绿化局继续认真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市、区领导“留白增绿”批示要求,积极开展绿化建设,持续拓展绿色休闲空间。通过多方协作增加绿地供给,利用拆违腾退空间和边角地,计划新建白菜湾社区、红莲北里、荷香园、西外南路等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实现新增城市绿地7000平方米,为市民增加绿色休闲空间。计划建设屋顶绿化1万平方米、垂直绿化1000延长米,创建花园式单位1个、花园式社区1个,开展园艺文化推广活动300场。

2020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9周年,西城区在坚持科学防控、从严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继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的基础上,科学、统筹、合理地做好今年首都春季义务植树工作,通过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推广首都“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营建“线上预约线下植树”新模式,通过“绿色西城”公众微信平台开展义务植树系列宣传。积极顺应防控期间市民“宅家”的实际,利用新媒体方式大力开展宣传动员,号召市民和社会各界依托“首都全民义务植树网”和“公众号”,以及首都各级各类“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积极开展“网络预约植树、以资线上尽责、基地履行义务”的义务植树活动形式,通过网络把春季义务植树意愿预约到雨季、秋冬季的实体尽责活动中去,积极引导公民“错峰”尽责,避免春季“扎堆”植树。

在这个特殊的植树日活动中,西城区各界用绿意驱散疫情阴霾,用行动激发复工热情,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一起为西城增添一抹绿色,播种下希望!(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