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开征集公交车身颜色及图案设计作品

征集时间截止4月16日,入选作品可获奖金10万元

2020年04月10日11: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董兆瑞)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自4月10日至16日,北京启动“北京公交车身颜色及图案创意设计征集”,公开征集北京公交车身颜色及图案创意设计作品。所有自然人、法人及组织均可投稿。最终入选作品将结合北京公交车辆更新和车身改色,逐步在北京公交车辆上投入使用。

本次创意活动委托第三方机构全程组织并成立专家组进行专业评选。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16日24:00。作品征集结束后,由专家组进行初评,并经主办方确定,选出5套作品入围,每套入围作品可获奖金叁万元(税后)。5套入围作品再经社会民意调查和相关部门审核,最终选定1套入选作品。入选作品奖金壹拾万元(税后)。

据介绍,创意作品要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突出体现稳重大气、现代简洁、古都神韵、融入时代的特点;符合公共交通“绿色公交、绿色出行、绿色发展”的理念;符合北京市线网规划,通过不同车身基色清晰辨识城区线路、城郊线路、微循环线路以及定制公交线路等相关线网功能。

作为重要交通工具,公交车是流动的城市风景线,更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目前,北京公交车辆外观方案已沿用14余年。随着北京经济飞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趋于完备,首都功能定位日趋清晰,公交车车身外观也应随城市发展不断更新和升级。4月10日发布的北京地面公交线网总体规划(草案)提出了“协同发展、精准服务、准时高效”的发展目标,突出了现代超大型城市公交线路的线网层级和公交区域运行的特性。为提高广大市民对公共交通的参与度,突出公交线网层级和公交区域运行辨识度,面向全社会开展本次创意征集活动。

市民可登陆北京市交通委和北京公交集团官方网站或使用扫码的方式了解创意活动具体细节和相关要求,同时活动方号召投稿人解放思想,摆脱常规公交图案思路的限制和束缚,发扬与时俱进、广开思路、破旧立新的创作精神,勇于推出新颖、优秀的创意作品,打造既能融合绿色出行理念,又能彰显古都神韵、时代特性,兼具稳重大气、现代简洁风格的北京公交新形象。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