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妇联在线阅读开启春季阅读序幕

2020年04月09日13: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4月4日清明节,西城区妇联打造的“书香·家·春秋”活动开启了春季的阅读序幕。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诗词大会》擂主夏昆老师,以“诗词忆清明”为主题,分享了唐诗宋词中的清明古意,带领广大读者回味清明文化,感受传统诗词的魅力。

夏昆老师在讲座中从清明节的传承开始,从寒食节讲到清明节在传统节日的特殊存在,从《兰亭序》讲到《清明》系列诗词。讲座旁征博引,诗意浓厚。参与书香·家·春秋的200多个读者家庭,通过手机视频直播,共享了这场清明节的文化课堂。

自2月以来“书香·家·春秋”项目组通过西城妇联公号“西城女性”先后策划推送了《关于儿童如何疫情防护的绘本故事》《关于家庭心理沟通的心理疏导课》,以及清明节的主题策划。秉承着这个项目所倡导的家庭阅读主旨,“书香·家·春秋”项目一直不间断的策划各类线上阅读内容为家庭读者服务。

“书香·家·春秋”品牌活动2017年创立,以“每天读书半小时为核心,倡导家庭每天集体阅读半小时,放下手机自省半小时,每天自主阅读半小时。先后以线下的读书分享、图书漂流、最美书香角落、书香家庭评选、书评大赛以及社区朗读者活动,吸引了上千家庭成员的参与。众多家庭因为这个活动的影响,逐步养成了家庭阅读的习惯。对家庭文化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贡献巨大。

今年以来,“书香·家·春秋”根据全新的阅读形态和家庭读者的定位、特点,正在策划新的阅读分享模式。尝试把更优质的阅读服务共享给更多家庭,为家庭文化的繁荣提供更多支持,为学习型社区建设,为全民阅读推广提供更多能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