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今年新增1200个5G站点 打造室内外一体化5G覆盖示范区域

2020年04月09日16:2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记者从朝阳区科信局了解到,在朝阳区五环内室外5G信号基本全覆盖的基础上,今年朝阳区将新增5G站点1200站,同时精品化五环内5G覆盖效果,继续深化完善重点区域覆盖,打造室内外一体化的5G覆盖示范区域。

疫情期间,朝阳区积极发挥5G技术优势,组织各通信企业做好医院、教育系统等通信网络应急保障工作,让科技成为战疫好帮手。朝阳医院通过华为提供的云WeLink平台、智能视频会议终端以及5G技术,与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成功完成远程病理讨论;中国电信助力搭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远程会诊云平台在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三间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用;北京移动利用5G网络+CPE形式为位于新国展的疫情严重国家抵京旅客接待区提供WiFi网络接入,为接待区信息化场景提供网络支撑……5G应用在防疫工作中的有效落地,在疫情联防联控、精准施策中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实支撑。

目前,朝阳区5G建设工作正常有序恢复,截至目前,今年朝阳区新增5G站点136个,北京铁塔公司及各电信运营企业正在逐步加大工作力度。今年,朝阳区计划新增5G站点1200站,精品化五环内5G覆盖效果,进一步提升五环外重点地区、重点场景的覆盖效果。同时,对于朝阳区CBD区域、中关村产业园朝阳园、冬奥场馆、三里屯商圈等重点区域,将继续深化完善覆盖,打造室内外一体化的5G覆盖示范区域。

为全面支持5G基站建设工作,朝阳区从基础抓起,与北京铁塔公司就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签署框架协议,明确5G建设工作中区内各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推进5G建设工作快速开展。同时,率先开放区政府办公楼宇用于5G基站建设,解决基站建设选址难题,提升政府支持力度。(宋思沐)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