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第六届“社工宣传周”启动 发布朝阳社工卡通形象

2021年03月15日11: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高星)今天上午,朝阳区第六届“社区宣传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于潘家园创享空间举行,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朝阳社工卡通形象。

“社工是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在全社会传播社工理念、弘扬社工精神。此次宣传活动以‘亮出时代新答卷 共赴百年新征程’为主题,将在全区持续开展七天,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社工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朝阳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启动仪式在《朝阳社工之歌》中正式拉开序幕,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朝阳社工》宣传片,共同回顾了朝阳社工的发展历史,感受朝阳社工在家园巨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书记侯兵作为“老社工”代表和新入职的社工代表进行一场新老社工对话,共话初心使命,传递责任担当。现场还通过展演情景剧、社工宣讲、视频连线市民等形式,总结展示朝阳社工在抗疫、扶贫、社区治理工作的成果。

据了解,在启动仪式现场,朝阳区还发布“朝阳社工”卡通形象橙橙、果果,同时推出朝阳社工表情包,进一步提升朝阳社工品牌形象。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朝阳社工风采展示区、朝阳社工知识“现场答题区”、“我是朝阳社工”拍照打卡区三个参观互动区域,进一步展示朝阳社工的风采,提升朝阳社工的认知度。

“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宣传社工典型优秀案例、开展社工知识答题、举办社工成果展等线上线下活动使社区居民能够更加直观的感受到社会工作的魅力,引导居民群众加强对‘朝阳社工’的认知,为社工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便于广大社工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朝阳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朝阳区现有社工8200余人,分布在500余个社区居委会和40余个专业社工机构中,他们在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社区居民、陪伴青少年健康成长等各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涌现出以侯兵、袁岐、张驚制等为代表一大批优秀社工代表,以亚运村立德、曙康和民和为代表的社工机构。“十三五”期间,广大“朝阳社工”适应朝阳区社会建设工作需要,积极做好动员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依法开展居民自治、协助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社区公共服务等,推动解决楼道堆物堆料、老旧电梯更换、小广告治理等百姓身边实事7000余件。40余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立足城乡社区,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需求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