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沈家营镇拆除规自领域千余平米违建

2020年03月31日16: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3月31日电 近日,延庆沈家营镇结合北京市规自领域整改工作,对台账中16处违法建设进行逐一排查,并将位于西王化营村的三宗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经过前期人工作业,3月28日上午大型机械开始进场,现场建筑物拆除及垃圾清运工作有序进行。

该处建筑位于延庆区沈家营镇西王化营村某食品厂院内,用来做为存放发酵物品的库房,占地1240平方米。由于侵占农用地,违反了《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等相关管理规定,属于典型违法违规建筑。为顺利推进拆违工作,沈家营镇提前1个月成立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召开专题研讨会议研究工作方案,并就拆除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通过对违建当事人开展思想工作,当事人同意在镇政府的帮助下拆除违法建设。由于前期准备工作比较充分,该处违建拆除、垃圾清运等工作进展顺利。

本次拆除行动共出动50余人次,执法车辆2辆,大型机械4台,经过两天集中拆除,现已完成全部拆除工作,共恢复土地1240平方米,拆除建筑面积990平方米,达到耕种条件。后期沈家营镇将对该地块加强管理,坚持农地农用。

据悉,在拆除过程中,沈家营镇拆违、疫情防控两手抓,坚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复工复产。参与现场拆除工作的工人、机械操作员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现场工作人员及违建当事人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现场还配备消毒设备,严把疫情防控关,避免交叉感染。同时,沈家营镇也按相关要求在拆违现场配备水枪、洒水车等降尘设备,做好拆违现场降尘工作。

“今年拆违‘冲锋号’吹响后,沈家营镇积极行动,陆续拆除多处违法建设。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违法建设打击力度,坚决做到‘铁腕出手 重拳出击’,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为建设‘厚德仁宗故里,生态宜居小镇’营造良好建设环境。”沈家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仲文表示。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