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记录:欢迎回家!西城迎接首批离鄂返京人员回家

2020年03月26日21: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3月25日下午17时许,随着G488次、G4834列车停靠站台,首批家住西城的31名离鄂返京人员抵达北京西站。

此时,西城区负责接站的工作人员早已在此等候,大家手举“欢迎您回家”标语的迎接牌,为每一位下车的旅客贴上了一枚印有“欢迎回家”字样的贴纸,欢迎回来!

周到温馨的服务,让每一名湖北返京的乘客都感受到“家”给予的温暖,

西城首批离鄂返京人员回家了

据了解,北京市与湖北省提前对接制定了滞留湖北人员的返京工作方案,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返京。

做好服务 温暖回家

按照市统一要求,西城区立即成立湖北返京人员工作专班,从各机关单位、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抽调干部党员82名,统一细化工作方案流程及管理服务标准,开展了个人防护培训和现场全流程演练。

欢迎您回家

按照程序做好交接

经过接站人员现场信息核对后,西城区31名返湖北京人员分乘2辆大巴车来到了广安体育馆,馆内随处可见的“欢迎您回家”标语让返京乘客倍感温馨。

带队集体乘车到广安体育馆进行登记分流

整齐有序的广安体育馆集中分流点

现场负责人王向军介绍,在转运分流点,西城区工作人员将根据前期摸排核实台账和现场评估情况,对转运人员“一人一策”,专人、专车送回家或集中隔离点。

测体温,了解相关情况

完成体温检测、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行李,文先生和汪女士夫妇很快便被引导至所在的白纸坊街道登记服务处,核实完本人情况,确认签字,不出五分钟,夫妻两便被引往乘车等候区。

工作人员:“根据健康评估和在京居住情况,您二位符合居家观察条件,我们将专人专车送您回家。”

做好每一个回京人员的统计录入

当文先生夫妇来到乘车点时,工作人员陈建鹏早已等候在此,他的主要工作是引领专车前往返京人员所在的街道社区,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信息情况。

全区街道共分为三大组,统一乘车送到家门口

一上车,陈建鹏便立即开始联系白纸坊街道对接社区的干部,电话里他不厌其烦地与街道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核实上车的具体位置。

回到社区先做好社区返京人员登记

到达返京人员所在小区,完成与社区工作人员的交接后,陈建鹏又马不停蹄地引导专车前往下一个社区。此时,专车上只剩戴女士一人。“真没想到还有这待遇,这么多人陪我一起‘回家’。”戴女士感慨道。

返京人员收到社区送上的欢迎鲜花,很温暖!

等把专车上的人送完,车子又开回了广安体育馆,此时已经是19时43分,与出发时已相隔2个多小时,还没顾得上吃饭,陈建鹏又赶去“护送”下一拨返京人员回家了。

夜幕下的告别,谢谢大家,再见!

除安排22人在北京西站负责接站工作外,余下的工作人员均留在广安体育馆,每天早8时至晚11时分两组轮流值守。

西城欢迎您回家!

我们必胜!

据了解,未来两周,西城区将按照每天的返京旅客情况准备服务预案,把每一名滞留湖北的返京人员安全带回家。居家隔离期间,相关社区将实施日报告制度,并提供物资采购、心理疏导等服务。(西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