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重点工程复工率89%

2020年03月26日10: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池梦蕊)随着天气转暖,我区施工现场逐步恢复紧张繁忙的景象。记者从东城区住建委获悉,我区在抓好施工现场防疫工作的同时,主动为复工项目做好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全区28个重点工程已有25个复工,复工率为89%。

审核时间不超过2天

为做好全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住建委统一部署,区住建委加大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力度,做到现场检查、数据报送两手抓;要求施工现场按照一个指挥部、两个核心工作、三个一、四到位、五落实、六统一两不与、十六字方针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认真做好人员管理工作,新返京人员向区住建委、属地社区双报告。

同时,区住建委根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建设工程安全有序复工的通知》编制了复工流程指南,组织卫生健康、街道(或地区)以及相关单位对申请复工的项目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现场联合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现场人员每日测温2次、每间宿舍不超6人、新入场人员14日隔离观察等。对于达到防疫防控标准的企业,各部门形成“同意复工”意见,对于存在问题的项目提出整改建议。

“为了帮助工地尽快复工,我们加快了审核时间,企业提出审核需求后,我们一般在2天内完成审核,争取最快1天时间出具意见。”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复工检查通过后,各参建单位应严格按照市、区政府和行业部门要求,严格落实施工现场管理主体责任,稳步有序开展复工工作。

协调解决项目建材需求

截至目前,全区28个重点工程已有25个复工,包括北京市东城区地铁6号线东四站织补项目、机场线西延工程、望坛市政项目等。

“为了解决复工项目的生产材料,我们建立了‘复工建材工作群’,提供建材企业复工复产信息和运输企业联系方式,协调市有关部门解决项目建材需求。”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人员进场方面,我区积极为企业协调人员隔离场所,使人员尽快投入生产。此外,区住建委还为企业提供口罩、消毒片等防控物资和物资购买渠道。

截至目前,全区施工现场共计3000余人,大部分为集体居住,其余在自有房屋或租住房屋中居住;全区建设工程共返京2342人,其中存在发热症状的0人,所有人员均已进行观察。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