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井庄镇一天拆除7处违法建设11100平方米

2020年03月20日17: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3月17日,北京延庆井庄镇依法对辖区内曹碾村、莲花滩村、北地村等7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拆除总面积达11100余平方米。

当天上午9点半,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井庄镇依法对位于北地村京银高速路边的一处违建房屋进行拆除。据了解,2005年,北地村委会在京银高速路边建设多处房屋用于村级经济发展,由村民租赁使用,给予过往车辆提供食、宿等,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236平方米。近几年,由于周边房屋使用效率低,多处房屋处于闲置、废弃状态,同时因历史遗留问题房屋均未办理相关房屋手续,且不符合《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的规定,经镇政府与村委会沟通,北地村委会配合拆除。

据介绍,本次拆除行动,除北地村外的6处违法建设,均是历史遗留的养殖项目用地,不符合当前村庄规划且未办理相关用地手续。在6处违法建设拆除前,井庄镇均派工作人员找到当事人进行劝解沟通,并详细讲解当前相关政策和法规。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劝导,当事人均同意拆除。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拆违采取人工拆除与机械拆除相结合的方式,为了疫情防控、拆违两手抓。参与拆除行动的工作人员均为井庄镇常住人口。同时,在每个拆除现场均配有消毒设施和体温测量设备,所有工作人员在进入施工现场前,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并佩戴口罩。在拆除期间,工作人员还按照相关规定安排洒水车辆做好降尘工作。

“下一步,我镇按照留白增绿的工作要求,对此次拆除行动的土地进行复耕复绿工作。”井庄镇副镇长王拥民说道,“此外,我镇将以零容忍的态度,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健全巡查机制,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