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公安分局先进典型投身疫情防控 彰显榜样力量

2020年03月16日20:0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2020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骤然打响。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北京西城公安分局“北京榜样·最美警察”的获得者们,始终坚守在战“疫”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疫情就是警情,岗位就是战场,他们用使命担当,忠诚履职,用满腔热血,去保卫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在全局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彰显榜样力量。

胡辛: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2017年度北京榜样·最美警察

胡辛与同事充分利用语言优势,依法依规、耐心细致地接待每一个外籍人士,回复解答每一个咨询,宣讲法律,提示疫情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同时走访涉外单位、外籍人士,协助区政府外事办公室做好涉外人员的防疫宣传、住宿登记以及入户核查等工作,将外籍人士的社区管理和防疫宣传工作直达社区一线。

兰文成:大栅栏派出所社区民警,2017年度北京榜样·最美警察

作为全国文明的大栅栏商业街的民警,疫情期间,兰文成始终扎根社区,走访商户、入户宣传,利用微信群向社区单位门店、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商业复工复产打牢防疫基础,协助复工单位做好防疫工作,兰文成根据辖区内单位宿舍、保安驻勤点较多的特点,主动走访,精心研究,制定了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单位集体宿舍疫情防控安全注意事项》,逐一上门发放,并对住在集体宿舍的员工进行专门讲解、培训。

郭新喜:大栅栏派出所社区民警,2019年度北京榜样·最美警察

疫情就是命令,自防疫工作开始,郭新喜始终冲在防疫第一线,全面落实防疫台账,核实返京人员详情,郭新喜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持续发力,防控局势越来越好。郭新喜在胡同防疫一线,在这里,居民、社工、片儿警、志愿者,每个人都是英勇无畏的战士。在这里,有一种疫情决不能进社区的共识,在这里,凝聚着中华文化多难兴邦的缩影。(郜延伟)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