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呼就应 “疫”堵就疏

西城市场监管局“四注重”做好涉疫类诉求办理工作

2020年03月08日13: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有关涉疫商品诉求直线攀升,做好涉疫诉求处理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战疫成败。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始终把“认真办好每一件市民诉求,切实维护辖区良好市场秩序”当做疫情期间的重点工作来抓,坚持一呼就应,“疫”堵就疏,创新方法,加紧办理,用四“注重”跑出市场监管战“疫”加速度。

注重党员带头。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在疫情初期就成立了疫情类诉求办理的“党员先锋队”,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冲锋陷阵、引领带头作用。

注重群众满意。全局坚持把“一呼就应、及时回应、群众满意”作为办理工作的目标,坚持涉疫类诉求两小时办理,群众不满意就不收兵,让群众有切实的安全感。

注重抓关键点。悉心留意区内各类涉疫诉求并加强分析研判,对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出现的相似诉求内容进行提炼,抓住矛盾关键点,突出工作重心。目前,已连续攻克“口罩质量价格”、“房屋中介退费”等关键堡垒。

注重严打严办。对疫情期间违法行为从严、从快、从重查处,不让违法行为有任何可乘之机。先后查处了北京太和保兴大药房有限公司阜成门店哄抬物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及北京新街口西里药店销售假冒“飘安”口罩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自1月23日至今,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已受理涉疫类诉求683件,响应率100%,已办结607件,办结率89%,疫情类诉求从最高的40件左右下降至5件左右,西城区防疫商品市场秩序逐步恢复平稳。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