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首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2020年03月07日10: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3月4日,北京市血液中心的采浆车上,又迎来一位自愿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他是来自北京市门头沟区的谭先生。

谭先生是门头沟区确诊的首例新冠肺炎患者,2月9日从定点医院康复出院。其配偶姜女士作为门头沟区治愈的第一例确诊患者,在区医院接受了科学救治和细致照顾。在夫妻二人住院期间,作为密切接触者的两个女儿生活照料问题牵动了全区上下的心。随后便有了门头沟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医疗团队精心照顾小姐妹的感人事迹。

感恩于对医疗机构的及时有效救治,更感恩于政府对两个孩子的关爱呵护,所以夫妇二人在接到区卫健委捐献血浆的动员通知时,当即就爽快地答应了,表示非常愿意,可以随时接受安排。

经过区献血办多方联系、协调沟通,二人在复查结果正常后,分别于2月24日和29日签订了捐献血浆同意书。3月4日上午,谭先生成功捐献了血浆200ml。同时,姜女士的捐献安排也在积极进行中。当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感谢时,谭先生淡淡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