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场“三步曲” 红桥市场复工开业

2020年03月06日08:5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进场“三步曲” 红桥市场复工开业

  本报讯(记者 马婧)红桥市场昨天复工开业。为了加强疫情防控,红桥市场确定了进场“三步曲”,进店顾客需配戴口罩,接受测温,此外还要扫码登录“北京健康宝”小程序查看健康状态。复工第一天,红桥市场迎来了100多名顾客。

  昨天市场刚开门,一位70岁的老顾客就专程赶了过来,他想添置一台收音机。不过,因为没带手机,他无法扫码通过“北京健康宝”查看健康状态。为了满足这位“铁粉”的购物需求,市场管理人员立即将商户“请”出市场门外,带着多款收音机提供“场外一米服务”。经过挑选,这位顾客终于拿着崭新的收音机满意而归。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红桥市场通过采取弹性工作制降低人员密度,楼宇内每日上岗人员数量保持在整体员工数量的30%以内,市场每天会在正门处张贴当天到岗人数公示。市场还在出入口、柜台前、卫生间都贴出了“一米线”,并在卫生间配备洗手液和免洗手消毒凝胶。店门口配备了热感应设备,顾客无需停留就能自动测温。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