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细抓小 靠前指导 西长安街街道严守西单商业区复工安全

2020年03月04日11:2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西单是北京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标志性繁华商业区,大商场多,人流和车流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自开展疫情防控至今,西长安街街道地区协调办公室全体党员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确保西单商业区综合环境平安有序。

强化担当 主动作为

街道地区协调办公室支部党员放弃假期,及时走访辖区中直机关、国家部委16家,建立了通畅有效的信息沟通机制。及时对西单商业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覆盖了西单商业区全部大型商家13家。统筹地区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搭建信息沟通平台,及时传达市区疫情防控精神,了解辖区各单位疫情防控重要事项。发挥属地公共服务资源优势,加强联防联控。通过微信平台,发出《关于商请协助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函》及相关通知、提示。

注重落实 抓细抓小

地区协调办公室支部党员及时提示各商家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要求各商场做好内部所有员工健康监测工作,每日测体温,全天戴口罩,登记上岗;对通道、卫生间、电梯、扶梯等商场内部公共区域定时消毒;主动了解商家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及员工返京信息,建立信息登记台账。

深入一线 靠前指导

地区协调办公室党员深入一线巡查,平均每天巡查商家22个,并对存在防控不到位等问题的个别商家提出整改意见和完成时限。发现个别商场员工存在口罩佩戴不规范、公共区域消毒时间过期、温馨提示不显眼等问题,当场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遇到因保障物品短缺,如测温枪、消毒用品不足等情况出现防控困难的商家,党支部想方设法帮其解决。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