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测温查证 通州梨园城管确保商业楼宇每日检查全覆盖

2020年03月03日19:4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池梦蕊)近期,随着各企业陆续复工,梨园城管执法队在前期摸排核对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履行“楼长”职责,按比例发放出入证,借助测温门进行体温测量,杜绝聚集隐患,全力保障复工人员安全。

位于土桥地铁附近的永安大厦是一级防护楼宇,需要每日进行检查,城管队员陈永锋就是这个楼宇的“楼长”之一。进入大厦前,首先要经过一个临时搭建的帐篷,由三名物业人员盯守,“这是第一个检测点,外围只有这一个出入口,进入大厦的员工都必须持发放的出入证才能进入,出入证是各楼宇物业根据楼宇内各公司台账,按各公司人员数的50%发放的,路人临时进入则需要进行登记”陈永峰说。经过第一个检查点后,记者随队员进入大厦,经过大厦正门,就到了第二个检查点,检查点设有测温门,经过测温门时,可以将手腕对准测量口快速测量体温,测量数据会显示在测温门上方的屏幕上。据陈永峰介绍,该楼宇内企业较多,复工人员进出检测体温会造成“拥堵”,测温门的测量速度很快,显示屏也利于查看登记,这大大提高了企业员工在测量点的通行效率,可以减少聚集情况的发生。测温门旁有专职盯守人员,在温度不准或过高时,将由人工进行二次测量记录。

针对辖区内的商务楼宇复工后人员密集,执法队积极探索新的、有效的防控方法,为了更好的在疫情防疫期间管控好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员流动增大的情况,防止人员密集带来的隐患。梨园城管执法队联合辖区内的各物业公司和写字楼所属社区,由企业、政府和城管部门各出一人负责,形成“三楼长”制,通过将辖区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根据地区实际情况,组长牵头,确保每日商户自查,队员复查,让防疫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一二类楼宇每日检查全覆盖。

伴随着企事业单位逐渐复工,返京人数持续增多,商务楼宇、商场、餐馆等场所人员密集度日渐增大的情况,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通州城管系统从严、从实,对“三类场所(商务楼宇、商场、餐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做好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