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复工开业 继续减租一月

2020年03月02日09: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秀水复工开业 继续减租一月

  所有顾客、商户、导购、员工进入秀水街大厦,都必须佩戴口罩并配合安保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扫描指定的二维码在手机上登记填写信息。 本报记者 程功摄

  本报讯(记者 马婧)经过一个多月的闭市,秀水街大厦昨天正式复工开业,营业时间调整为10时至19时,顾客进店需要测温并扫码登记信息。记者获悉,继对商户减租1个月后,秀水街再次对所有商户减租1个月,累计减租2个月。

  为加强疫情防控,秀水街加强消毒通风、体温检测等措施,还上线了个人信息及每日体温记录的小程序,所有员工、商户及导购需在线上登记个人返京及住地相关信息,每日做好体温监测和线上登记。此外,顾客进入秀水街也需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扫描指定的二维码在手机上登记填写信息。

  面对疫情,秀水街曾在春节期间宣布延迟开市时间,1月31日,秀水街宣布对所有店铺减租1个月,与商户共克时艰。疫情当下,考虑到秀水街500家商户多为中小微企业,后续恢复经营尚需时日,秀水街近日决定继续对所有店铺减租1个月。“给商户减租的同时,坚决不裁员不降薪,让员工感到安心。”秀水街董事长张永平说。

  在减租的同时,企业也在寻找新的经营方式。近日,在朝阳区商务局等政府部门组织和帮助下,秀水街成功对接淘宝、京东、抖音等平台,帮助商家无负担入驻直播平台,利用社群营销、私域流量引流,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新模式与商场管理运营方式。

  相关新闻

  赛特购物中心月底闭店改造

  本报讯(记者 马婧)计划在今年启动改造升级的赛特购物中心有了新进展。昨天北京赛特百货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经营调整,赛特超市将于3月31日18点闭店后停止营业。记者了解到,闭店后赛特购物中心将启动升级改造,计划年内完成,升级改造后的赛特购物中心更名为“赛特·碧乐城”。

  受疫情影响,赛特购物中心百货业态已经暂停营业,为了保障顾客的生活必需品需求,仅剩赛特超市依旧正常营业。赛特超市在加强店内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开启了微店销售模式,顾客宅在家里也可以购买超市里的商品。

  由于赛特购物中心即将启动升级改造,赛特超市也将于月底正式闭店。赛特在公告中表示,自2020年3月1日起,赛特超市停止办理新会员卡,包括实体会员卡及线上电子会员卡;3月1日起,会员卡持卡消费仅保留折扣功能,停止积分功能;会员卡积分开放至3月31日超市闭店,闭店后积分全部清零;会员卡有效期截至超市闭店。

  其实,从去年开始,赛特购物中心的升级一直在筹划中。从去年6月底开始,原赛特购物中心只剩下地下一层的超市仍由王府井集团旗下的赛特百货继续经营。而地上部分的商场,由赛特集团与碧桂园文商旅集团合作运营,双方成立了合资公司“北京赛特碧乐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将对赛特购物中心后续改造及运营进行全盘管理。

  据悉,升级后的赛特购物中心将变身“赛特·碧乐城”,转型后的定位是高端购物中心,将打破原有的百货模式,引入新业态、新品牌,涵盖国际时尚、美容护肤、潮玩数码、特色美食、精品商超、品质配套等,同时提供多样化的生活场景及沉浸式的互动艺术体验,让消费者感受传统百货蜕变后的新魅力。

  为帮助传统百货转型升级,去年市商务局出台传统商场“一店一策”升级改造政策,首批选择长安商场、赛特购物中心、甘家口大厦等10家传统商场为试点。按照此前的计划,今年将完成5家试点企业的改造。疫情的到来也对企业的经营产生了影响,为了减轻企业负担,市商务局在此次疫情期间推出了系列措施支持商业服务业发展,其中明确表示,将对大型商场“一店一策”改造升级发生的投资给予贴息。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