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到院 责任到人 金融街街道无封闭小区发出“集结令”

2020年02月29日23:0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9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社区的封控管理还有哪些漏洞?如何让防控网络更加严密?西城区金融街街道民康社区变被动为主动,群防群治,将工作防控到院,责任到人,确保防疫无死角。

金融街街道民康社区辖区内共有15个平房院落,主要分布在阜成门内大街一侧。阜内大街是交通要道,人流量大,附近平房院落居住人口密集,疫情防控难度较大,再加上沿街商店林立,平房居民需要外出如厕等原因,社区无法做到完全封闭,属于疫情防控的难点位置。

为了做好这片地区的防控管理,社区主动作为,积极思考,针对该区域情况决定发挥地区居民“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请辖区居民更多参与配合,协助社区做好每个院落的监督防控工作。

2月27日,社区在阜内大街召开了“党员、志愿者、楼门院长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向大家发出了社区防控战斗的“集结令”。“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协助社区做好监控工作,保护好我们的院子,保护好我们自己。”社区居委会主任冯小娟在会上表示,防控疫情时刻不能放松,白天将由志愿者们守护好自己院落大门,做好返京人员信息摸排记录,晚上请居民定点锁好自家院门,以控制人员进出,防止交叉感染,力争做到堵源截流,严把人员“入口关”“出口关”,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支持。

为了更好的深入落实这项工作,社区给大家分发了84消毒液、酒精、口罩和手套,提醒他们每天定时做好消杀工作。同时与党员、志愿者、楼门院长们签订了“疫情防控监督责任书”,并张贴在15个院落的大门上。在责任书上,各个院落责任人由一名本院负责人和管片社工进行搭配,四项职责写的清清楚楚。责任书还公示了院门关闭的时间,进出院门由责任人进行监督。

单阿姨家住阜内大街284号,既是一名党员,也是社区的志愿者。她表示:“因为这儿情况特殊,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居民都挺担心的。但社区的防控工作做得非常严格,现在又强调了对每个院儿的监督管理,我非常支持这个办法,开完会我马上就回去提醒街坊们和门脸儿小卖部,以后会按时关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