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6700名在职党员参加“周末我上岗”共战疫情

2020年02月24日12:25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村)干部的关心关爱,昌平区日前发出倡议,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在职党员“周末我上岗”活动,号召全区在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到社区(村)报到,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2月22日至23日是“周末我上岗”活动开展的首个周末,出入口执勤、登记排查、隔离人员管理服务、环境整治、消毒消杀、政策宣传……昌平区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到社区(村)报到,服从管理安排,积极配合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周末两天,全区22个镇(街)共8718名在职党员报到,各社区(村)根据实际情况安排6735人上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本该在家休息的在职党员吴清华又一次出现在龙泽园街道风雅园一区社区东南门疫情防控检查点。上岗后,她就一直站在社区出入口紧盯着来往人员,检查是否佩戴口罩、查看出入证、测量体温……今年55岁的吴清华是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平时,她就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更是“回天有我”社会服务活动的“老熟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身为在职党员的吴清华第一个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没有理由退缩。要和社区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风雅园社区是一个有着近9000名居民的大型社区,人口流动性大,特别是近期返京人员的逐渐增多,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小压力。除了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吴清华已经连续在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上岗22天,从未缺岗。

回龙观街道万润家园社区北门,18名在职党员分列两侧,检查出入证件、测量体温、办理出入证、登记返京人员信息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社区在职党员回龙观医院心理治疗师赵欢还为大家送上暖宝贴,并通过微信群的形式对居民进行心理辅导。

周日早上,城南街道拓然家苑社区的在职党员们收到了党员志愿者的“标配”:红袖标、口罩和手套。穿戴完毕后,他们迅速投入工作,逢人必查、逢车必检,认真做着来访人员劝返、体温测量、身份证信息登记等工作。

“无证禁止入内,驶入小区的车辆请主动出示车辆证件……”城北街道昌盛园社区门口正在不间断播放语音提示,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们正在有序开展人员排查、消毒等工作。

城北街道清秀园社区在职党员们“兵分两路”,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在职党员在辖区内张贴、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海报、《致各地返京(来京)人员的一封信》等,及时将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另一部分在职党员则值守在小区出入口,做好出入证检查、测量体温等工作。

“我们是党员,我们不冲在一线,谁冲在一线?”“不需要讲太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哪里有任务,我们就应该走在前;哪里有困难,我们就应该冲在前!”一句句简单质朴的话语,表达着全区党员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记者从昌平区委组织部获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昌平区广泛动员在职党员回社区(村)报到,充实基层一线人员力量,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截至目前,共22623名在职党员参与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开展巡逻值守、环境消杀、疫情防控宣传、服务保障等志愿服务66425人次。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