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规模最大棚改回迁项目复工

2020年02月23日08:4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海淀区规模最大棚改回迁项目复工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 旭日)有的负责机电管线安装,有的负责材料搬运……2月20日,海淀区魏公村小区棚改项目现场,首批97名建设者进入工作状态,他们分布各处,每个人都戴着口罩,现场井然有序。

魏公村小区棚改项目是目前海淀区规模最大的棚改回迁项目,也是疫情防控期间海淀区首个复工的棚改项目,目前正处于装修施工阶段。

工地共设置2个体温检测点,所有人员进出都要测量并登记,现场张贴的疫情防护海报时刻提醒着工作人员做好防护,项目方还建立了90个单独房间,配套相应生活设施,供外地返京工人隔离使用。

“作为海淀区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重要民生工程,在申请复工后,海淀区住建委、紫竹院街道及街道卫生部门迅速为我们组织了联合复工审核,保障项目的如期开展,对我们后续工作给予了很大帮助。”中建八局三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

2018年5月13日,魏公村棚改项目正式破土开工。随着2019年8月七栋住宅楼的封顶,项目在今年春节前已经完成了室内二次结构砌筑、水管电管铺设、车库顶板防水及车库顶板土方回填多项作业,室内精装修完成80%,外幕墙挂设完成80%。

小区暂命名“魏公村花园”,7栋住宅楼按正南正北方向排布,全部为一梯两户、二梯四户设计,可承载1320户家庭。小区花园用地4.5万平方米,绿地率30%,配建景观湖;建有四层地下车库,1760个停车位;小区还将设置托老所、老年活动中心、社区助残服务站等设施,建设室内游泳馆、景观慢跑道等休闲健身配套设施。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项目有序安排返京人员的隔离、消毒、宣教等工作,“为了防范疫情,工人们都理解也很配合,随着人员的陆续返岗,精装修完善工程、外幕墙百叶窗安装,小区内园林绿化等工作也将开展。”项目负责人介绍,“为早日实现居民们‘旧房换新房,重回老地方’的心愿,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力争按期保质完工交付。”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