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凝聚监督合力 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22日17:09  来源: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紧要关头,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企业复工复产也要安全有序开展。

顺义区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精准抓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政治监督的同时,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及时有效监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市级重点工程冬残奥会冰上运动训练场馆项目今天开始有序复工,比计划复工时间还提前了一周”顺义区冰上运动训练场馆项目负责人心中的石头落了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无法正常复工、无法如期完成项目建设,让他的心一直悬在半空。项目的提前复工,得益于强有力的监督。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监督保障工作,要求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加强对市级重点工程冬残奥会冰上运动训练场馆项目复工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核查,对检查发现的现场封闭式管理落实不严、消毒不达标、劳务人员在场内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等问题,及时向相关责任人进行反馈,要求立行立改。经彻底整改并复查通过后,该项目于2月14日正式复工。

“企业在复工复产中有什么困难?”“外地员工返京14天居家隔离措施都落实了吗?”“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储备的怎样?”......在督导检查燕京啤酒集团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时,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国强向企业负责人抛出了一连串问题。

自疫情发生以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扎实开展国资国企系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并结合辖区国企行业特点,围绕“一个核心任务”和“八项重点措施”,指导督促区属国有企业纪委快速高效的投入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中去,切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各区属国有企业纪委聚焦复工复产防疫物资储备、返岗职工信息台账、工作场所消毒、员工用餐等重点环节,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调阅资料等形式,监督检查各职能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督促其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全力维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