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坚守疫情防控社区关口 依法严肃处理违法行为

2020年02月20日18:21  来源:  
 

2月17日,昌平区北七家镇发生的一起私家车闯卡致伤工作人员的事件,引起了昌平区上下高度重视,要求坚决依法打击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

2月17日8时许,在北七家镇某小区门口,支某某欲进小区探望父母,对进入小区检查登记不满,驾车冲撞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站临时帐篷,导致2名工作人员受伤。据目击者称,颇为恼火的支某某上车后,在毫不躲避人员的情况下,一脚油门右打轮撞上了帐篷。

目前,伤者已被送至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救治,支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事发后,北七家镇相关负责人迅速行动,及时报警,送医伤员。“我们在控制住支某某后,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并上报情况,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及时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北七家镇沟自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瓮龙祥说道。接下来,全区各社区(村)将在严守疫情防控关卡的同时,全力保护防疫一线工作者的人身安全。

据了解,该小区共计1190户4500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井然有序的开展。小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察看出入行人及车辆的通行卡,并进行体温检测。对于外来访客需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电话确认等手续。

记者从公安昌平分局北七家派出所了解到,案件正处于侦查阶段,公安部门将以从严从快的工作要求依法处理。在此,公安昌平分局相关工作人员提示广大市民,社区疫情防控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落实社区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广大市民支持并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同时,公安昌平分局将继续履行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各项干扰破坏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