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为小微企业提供多项服务保障措施

2020年02月19日21:01  来源:  
 

据北京市总工会消息,为切实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北京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特制定四项措施,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缓解资金困难和压力。

据介绍,这四项措施包括以下内容:

一、凡符合项目规定的北京市工会会员均可申请,享受由市总工会出资,为企业全额贴息、免担保费、评审费的服务,贷款规模不超过2700万/年。对于在疫情期间申请贷款的企业,加大扶持力度,根据实际经营情况,按照担保机构及经办银行评审后的最高金额发放贷款,最高不超过50万元。

二、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经企业申请,可予以续贷,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

三、对于受疫情影响造成企业还息困难的,可采取“一企一策、灵活多样”的解决措施,缓解企业还息困难。

四、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即申即办”。对于申请贷款和申请贴息的企业,按照“申请、还本、付息、贴息同步进行”“先提交电子材料,后补齐纸质材料”的原则,确保即时办理。

据悉,以上服务保障措施有效期至2020年底。因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响应结束等原因政策措施不再有必要性的自然失效。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