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纳入"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综合互助保障计划"

2020年02月19日20:58  来源: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全市企业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综合互助保障计划”保障责任范畴,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服务及时到位。

据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介绍,在2020年6月30日之前,凡是持有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的在职会员,会员本人或其未满十八周岁的子女因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导致伤残的,根据伤残程度,最高给付互助金5000元;因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导致身故的,一次性给付互助金20000元。已认定工伤的不在保障范围内。

相关单位开通“新冠肺炎”申报绿色通道,设立专人负责业务指导,即投即保、即报即办,应赔尽赔。在疫情防控期间,延长续保、理赔时效。参保单位可在保障期满之日后的六个月内办理续保业务;在出险之日起两年内申请理赔的规定上,延长六个月理赔申请时限。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职工互助保障发挥“互助互济 关爱职工”的精神,积极组织采购防护用品包括普通民用口罩20000个、一次性手套20000个、免洗消毒液5000瓶、酒精棉1000盒、测温枪38个,总价值近50万元,并准备将防护用品发放到建筑工地、社区、交通等在防控一线的单位会员手中。

自2月3日起,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简化申报手续,确保业务办理不间断。投保业务全面实施线上办理,目前已完成投保审核25万人次;理赔业务实行大数据共享无纸化办理,已完成理赔审核8437人次,理赔金额610万元。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