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中小型影院

2020年02月19日18:0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专题: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介绍,北京市260家影院高度配合防疫工作,大年初一起全部暂停营业,损失确实比较大。“但特殊时期,共克时艰,大家都表现出很强的大局意识和必胜信心。我们的政策一定是力争为影院减负,比如与行业协会共同呼吁和鼓励影院物业方减免房租和物业费。”赵磊表示,除利用好已有“投贷奖”“房租通”政策以外,考虑到中小影院在生存上面临更大危机,在今年的电影专项资金中将进一步侧重对中小型影院的补贴力度,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中小影视企业方面,很多影视企业,特别是中小型影视企业的内容创作生产因为疫情确实受到一定程度冲击,这些企业抗压能力、抵御风险有限,需要政府施以援手。这方面,国家和市级层面已出台和后续将要出台的财政、税收、金融等补、减、免、延等政策,对影视企业生存将发挥很大作用。这次专门针对文化企业提供了金融、信贷等保障措施,就是要重点支持那些生存困难、受冲击大的中小影视企业,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难关。“此外,对一些已经纳入计划的重点项目,我们在相应的政府引导基金中也会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确保作品如期高质量推出。”赵磊表示,相信等疫情结束后人们的文化消费会有新一轮爆发式增长,需要行业做好内容储备。“我们的方向是尽最大可能不影响今年的创作生产,不断推出精品力作,满足人们对精神文化产品的更高追求。”

相关阅读:

重磅!北京出台28条措施 助推疫情防控期文化企业健康发展

市财政局打出组合拳 28条措施涉及财政资金投入超15亿元

北京建金融服务快速响应机制 推出文化企业再贴现专项产品

市文旅局:北京延长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项目申报时间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